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研室简介>>正文
笔译教研室简介
2019-11-25 09:55  

一、基本情况

笔译教研室是一个教学水平较高、科研潜力较强的教学团队,人员结构、学历层次合理。

二、教研室管理制度

教研室执行的教学管理制度包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教师相互听课、教学检查(期初、期中、期末)、试卷命题与审阅、教学质量评价、教研活动、教学资料建设等。

三、承担的教学任务

本教研室老师主要承担翻译专业的笔译方向专业课程,如翻译概论、汉英笔译、英汉笔译、应用笔译、英汉对比与翻译、商务笔译、文学翻译等,同时承担其他课程教学任务,如基础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毕业论文写作、语言学概论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翻译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等任务。

四、教科研成果

教研室根据学科的发展,不断进取,踏实推进教科研工作,取得了优秀成果。近些年来,翻译教研室建设省级教学团队一个,主持省厅级以上教科研课题近十项,校级课题多项,出版多部专著、译著及教材,在省级及以上期刊上发表教科研论文数十篇。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