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召开“争创优良学风班,争做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
2017-11-08 00:00  

在“学风建设促进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氛围下,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强化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争创优良学风班,争做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在班会热烈的氛围中,同学们受益颇深。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等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明白了优良学风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就创建优良学风展开讨论。在探讨如何创建优良学风,如何争做合格大学生的过程中,同学们明白了学风是读书之风,是致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作为一个现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改正不良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秉承严谨求实、刻苦钻研的态度投入学习。

紧接着班长和学习委员轮流发言就如何创建优良学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他们提到,大学阶段,同学们的中心任务是学习,只有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才能充分利用大学期间的宝贵时间,发挥我们潜力,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所以,我们应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控能力;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学风建设,更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班会的最后,各班班委组织班级同学制定切实有效的学习计划,根据自身情况确立今后的努力目标,并做出行之有效的行动。随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与生活规划。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让同学们对学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完整的规划。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