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听说能力提升工程”
2017-12-02 0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同学们的听说能力,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带领全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组织开展高级翻译学院听说能力提升工程,选拔优秀研究生担任班级副班导师,重点培养大一大二学生的口语、听力能力。

“一天之计在于晨”。随着晨读铃声的响起,各班级渐渐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每天早上七点十分准时到达班级已经成为大一大二同学们的日常,拿出晨读材料,深吸一口气,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大一正是打基础的阶段,朗读课文、背单词必不可少,近四十分钟的晨读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夯实口语基础。大二则是学习的提升阶段,高效的学习实为重中之重。而听力作为英语学习道路上的一座大山,更是需要同学们苦下功夫。在大二各班级学委的积极组织下,同学们充分利用早自习时间练习听力,为之后的英语专四考试做准备。

活动开展三个月以来,高级翻译学院早自习学习氛围更浓了,学生们纷纷表示早自习更有效率了,收获更大了。

‘“成功的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秉承着“为了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的理念,我校十分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作为学生,我们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在认识、体验、实践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才。

(晨读剪影)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