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圆满举办“译站到底”社团精英赛
2017-12-13 00:00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百科知识抢答环节。八组十六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抢答,每组选手十道题,并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答对加一分,答错不得分,十题结束后得分多者晋级。这是一轮脑力与速度的较量,各组选手强强对决,比分不相上下,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八名选手成功晋级。期间,主持人组织了生动有趣的观众互动环节,将气氛推至高潮。第二轮为八人车轮战。每位选手依次答题,每人十道题,答对加一分,答错不得分。经过较量,来自笔译社的赵慧玲同学,来自视听说俱乐部的胡玲玲同学,来自语法社的胡安娜和刘慧子同学,脱颖而出,进入难度相当的口译比拼。第三轮口译比拼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每位选手有总计一分钟的口译材料,评委根据口译质量进行十分制打分。本轮环节对于选手们的专业能力要求极高,颇具挑战。四位选手运用所学知识从容应对,尽力作答。本轮环节的最后,两位大三学生受邀上台进行现场口译,流利的口语,过硬的专业实力,无一不彰显着高翻学子的灼灼风姿,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翻译的魅力。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主持人宣布,赵慧玲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徐安娜同学获二等奖,胡玲玲同学获三等奖,刘慧子同学获优秀奖。

 

随后,白英杰老师以一段英文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他说,大学生活里不参加丰富有趣的社团活动会让人遗憾终生,我们都应抓住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紧接着,院长黄际英教授对本次社团精英赛进行总结发言。她说,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但同时,更体现了我们高翻学子无穷的潜质和对待专业的认真态度。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许,黄院长说,每一位高翻的学子都在不断成长,只要心中有目标,我们就一定可以更好。期间,院长还充分肯定了高翻学院在本次审核评估中的表现。亲切的笑容,温暖的话语使在座的每一位高翻学子都深感骄傲和自豪。

 

 

本次社团精英赛充分展示了本学期社团活动的丰硕成果,提升了社团活动的质量与层次。作为莘莘学子,我们现在因高翻而骄傲,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也要铭记黄院长的话语,不断成长,不断学习,让高翻因我们而自豪!“译”路上,永不止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