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纪念召开“一二九学生运动”主题班会
2017-12-10 00:00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翻译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2017年12月10日组织学生在各班级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

 

主持人首先依次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事件成果、运动口号、事件影响等几个方面,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有关“一二九运动”的图片,通过展示PPT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知识,期间同学们认识到在那个年代,所有的青年甚至全国人民都团结一心,为保卫祖国,维护主权而奋斗在前方。随后几名同学踊跃发言,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所了解的“一二九运动”。回忆起过去的历史,我们必须始终铭记,当代的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努力学习,不辱没党和国家交于我们的历史使命。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纪念一二九不仅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激励当代,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班会的最后,我们观看了一段关于刑法修正案的视频,明白了严肃考纪的重要性和正确性。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约束自我,不做违反考纪的事。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理想和信念,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知识和劳动、用汗水和创造,铸就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