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8-04-15 00:00  

4月15日作为国家安全教育日。近年来,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民的广泛关注。为了增强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了解,提高个人安全保护意识,高级翻译学院于4月15号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上,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安全,我们的个人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大学生更应该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遵守国家法规和守则,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班会主持人还介绍了一些危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使同学们明确了权利界限,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班会内容还注重个人安全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安全防范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维护自身安全。

了解了国家安全问题后,同学们就“最美课堂笔记”这一话题简单开展讨论。课堂笔记不仅是听课效率的体现,更是课后复习的重要资料。班级内部还进行了最美笔记评选,分享最美笔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不仅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班级“最美笔记”的评选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记课堂笔记这一良好习惯,同时也促进了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