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国家名地名”大赛
2018-05-02 00:00  

为了激发我校学子对外国语学习的热情,为广大热爱英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华,共同竞争交流的舞台,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国际英语知识,提升自我的英文素养,高级翻译学院时事论坛社团于2018年5月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国家名地名”大赛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会主席周俊男、社联主席杨沈铮、笔译社社长贺梦琪、辩论社社长何柳、演讲社社长史文瑶、东方语学院社联主席杨秀钰以及第五届“国家名地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瑾。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轮为听译题,主要内容为新闻听译,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听译内容,评委根据信息传达、技巧运用和职业素养三方面的表现对选手进行评分,成绩排名前五名的选手晋级下一轮。第二轮为抢答题,屏幕上会随机出现各国国旗、国徽、标志性建筑物,以及具有文化元素的代表性图片,选手答出图片内容所对应的国家英文名称。第三轮为时政评论,选手随机抽取时事新闻选题,上台进行三分钟的观点阐述。本轮比赛对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是个不小的挑战。大赛现场的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纷纷抢答,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悬念迭生。同时,穿插在每轮比赛间的观众互动环节气氛亦是十分热烈,台下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欢乐。

 

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翻译1702张显荣获一等奖;东方语学院陈素和翻译1701何玉荣获二等奖;翻译1702罗佳雯和李惜缘荣获三等奖;东方语学院张鲁宁、李慧敏和高凤阳,以及翻译1702张月和刘佳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丰富同学们世界文化知识和社团建设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