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报告”主题班会
2018-05-06 00:00  

为了加强对新时期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更好的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高级翻译学院于2018年5月6日组织各班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报告”主题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北大女生宋玺的故事,她坚韧不拔、求学求知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她向世人深刻诠释了什么是无悔的青春,什么是家国情怀,她是新一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此外,同学们又围绕着五四运动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谈论了自己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与感触,体会到了五四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和满腔热血。

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说到:“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所以,我们作为新生代力量,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和接班人。身为有志青年,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肩负起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和责任。

本次班会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促进了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积极观念的深入人心。身处于最好的时代,新一代青年人当做忠诚担当的接班人,当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当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