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
2018-05-09 00:00  

为促进学院党、团员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保持当代青年大学生思想的先进性,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翻译学院团委于2018年5月9日晚18:30在地球村中国村隆重举办第一届“学党史,知党情,立壮志”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及评委有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于娜、高级翻译学院实习教师董嘉,高级翻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17级全体同学出席并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预先经过初赛选拔,历时半个月,共有11位来自不同年级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红色文艺展示环节、限时回答环节及热点评述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分为三组,用多样化的方式诠释“红色精神”。他们或是用朗诵表达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或是用歌声展现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本次比赛进入高潮。第二环节是限时答题环节,参赛者需在100秒时间内尽可能多地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表现愈加精彩。第三环节为热点评述,晋级选手需围绕当下热点进行即兴论述。选手们以清晰的论点,充实的论据,流利的发言以及自然的台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激烈的比赛中,穿插了多个互动题目,观众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经过一番角逐,来自高级翻译学院1701班的谢明玉摘得桂冠,1501班邹琴,1501班李琦荣获二等奖,1501班乔文青、1702班张月、1701班靳佳乐荣获三等奖,1501班郭欣宇、1503班任若泉、1601班臧奕钦、1602班邱世琪、1701班王少聪荣获优秀奖。

比赛最后,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娜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随后对团委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与认可;最后她强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以身作则,成为身边人的表率,同时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成为有良知、有责任感,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新一代接班人。

至此,高级翻译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个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将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