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学习《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活动
2017-12-06 00:00  

为了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高级翻译学院于2017年12月6日组织班导师在各班级开展学习《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活动。

早上七点三十分,班导师到达各班级,准时开始相关内容的学习。首先,班导师指出专业教学要求分为基础阶段和高级阶段。基础阶段重在输入,要求同学们打好英汉双语基本功,提高双语实际运用能力;高级阶段重在输出,培养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技能,并具备一定的口笔译实践经验。随后,老师就毕业学分以及授予学位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然后,班导师向同学们介绍课程结构比例、专业课程设置和相关教学安排,使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以及学习目标。

本次学习活动期间,高级翻译学院黄际英院长也亲切地进班讲解,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中应该注意的方面,并提醒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各项能力的培养,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夯实基础。

人才培养方案就是人才培养规格和人才培养方针的具体化,也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纲领。本次学习活动推进了我校的专业建设,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班导师的引导下确保学生的学期目标、学年目标、学业目标顺利实现。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