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文以载道,歌以咏志——经典咏流传”主题班会
2018-04-01 00:00  

经典是文化的底蕴,也是历史民族文化的根基。近年来我国加强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了响应国家文化号召,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文化的理解和传承,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我院开展了“经典永流传”主题班会活动,借此来强化学生们的文化创新意识和传承意识。

本次班会活动以经典诗词文化为背景,让同学们在经典诗词中寻求文化基因,品味生活之美。班会内容围绕中国古代诗歌发展的历史概况,解读不同时期不同的诗词文化,把握中国诗词文化的发展脉络,更深入的品味诗词文化的魅力。班会上,主持人讲解内容丰富,对诗词文化的深刻见解更是感染了同学,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深情朗诵,中英朗诵的结合使同学感触颇深。其中,“小诗翻译”环节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感受到了不同语言之间对美的转换,同时也对翻译这个专业有了新的认识。

班会最后,肖院长对1701班会做出了点评。肖院长说到,班会的形式应该更自由化,主持人要对班会内容有着深刻的理解,敢于抒发自己的见解,增强个人表达能力。除此之外,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同时,院长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小诗,更加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地做文化的传播者和响应者,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文化使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