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召开院长与全体研究生见面会
2018-04-18 00:00  

2018年4月17日,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肖惜教授于一教104召开了同全体2017级翻译硕士英语口译、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的见面会。在一番精彩的自我介绍和亲切的问候后,肖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学习时要有决心、有恒心、有想象力、并能够发现自己的潜力。通过对几个常见词语的讲解以及自己的教学体会,创造性地提出了“要让外语学习成为有乐趣、赏心悦目的一件事”。通过对自己观看电影《音乐之声》的心得,肖院长指出希望可以就这部电影的赏析为学生开设一门英语学习方法的课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英语的创新学习方式。此外,肖院长结合我校优秀毕业本科生梁爽的创业经历,强调要提升、强化自身能力。肖院长认为“管道比管道中的内容重要”,即我们在学习中应建立联系。同时,肖院长还为学生讲述了未来学校建立翻译公司的规划,我校未来对地球村建设的构想,引来掌声连连。

之后,肖院长通过PPT为学生展示了未来我校将达成的愿景以及仍待解决的问题。目前,高级翻译学院高度契合了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外语外事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彰显了“多语种翻译+”的学科特色。关于我校在秦和校长带领下建造的美丽地球村的中国村、联合国村、日语村、韩语村、法语村、德语村、葡萄牙语村、西班牙语村、俄语村、英语村、阿拉伯语村、非洲馆的视频更是让同学们对华桥的校园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通过见面会,肖院长不仅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是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华桥"会通中外、励志敦材"的“桥”之内涵。肖院长对在座的全体学生充满了期待,他指出学生就是华外的标签,要努力将学生打造成为“内涵与外在并存、知识与能力同在”的优秀外语外事人才。同时,肖院长指出大家同华外有一个“未来之约”,邀请同学们在毕业以后常回华桥大家庭看看,看看我们共同打造的“天下第一村”,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助力新地球村的建设,建造第二个华外!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