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8-05-23 00:00  

2018年5月23日下午1时,在中外师生热切的期盼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艺术节的表演形式分为巡游和主题社团展两部分,精彩的展现了多元文化魅力,彰显了华外学子风采。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海龙主持,秦和校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国际文化展区。

“承奥运精神,展华外魅力”。奥运会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是现代社会文明的一大奇迹。奥林匹克精神促使人们在生活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目标,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在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中,高级翻译学院联合公共教育学院体育部以“体育文化”为中心思想,以“华外学子亮相北京八分钟”为契机,通过巡游展示再现一次精彩的奥运文化之旅。本次巡游展示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主题,融入雅典奥运文化元素,将奥运文化和华外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奥运吉祥物—五福娃、运动员和雅典圣女们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奥运盛会。巡游中,圣女们头戴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手持火炬象征着奥运会的起源地—雅典,随后奥运圣火传到中国运动员的手中,寓意着奥运文化的传播。运动员们手拿不同的运动器材,体现了多元的运动文化,展现了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走到主席台时,伴随歌声的响起,五福娃摆出五环造型、运动员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演唱《北京欢迎你》,激情洋溢的氛围仿佛回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

第二站,我们来到高级翻译学院“译彩纷呈”社团主题展。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一展区:百科知识互动竞答。该展区以高级翻译学院笔译社、时事论坛、语法俱乐部三大社团为主,采用类似猜灯谜的传统竞答方式。互动者可选择任意题目进行作答。答对者不仅可获得纪念品,累计答对数量前三名的同学还将荣获“百科知识达人”的称号,大家都跃跃欲试,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是第二展区的戏剧歌舞表演。该展区以英文戏剧社和视听说俱乐部为主,表演了英文戏剧—《哈姆雷特》。精彩的戏剧表演之后,为大家带来了风情各异的英文歌曲串烧。该展区的表演将专业与娱乐完美的融于一体,社员在表演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口语水平和表演能力。

第三展区以高级翻译学院英文演讲社和辩论社为主。由高级翻译学院全体教职工组成的第一朗诵梯队正声情并茂地朗诵肖惜院长为学校创作的诗歌《华外桥歌》,传达了高级翻译学院对学校真挚的情感和祝福。教师朗诵完毕后,演讲社和辩论社的社员带来精彩的双语朗诵。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