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翻译教师的自我转型”专题学术讲座圆满召开
2018-09-25 00:00  

9月20日下午三点三十分,“翻译教师的自我转型”专题学术讲座于综合楼325会议室准时召开。本次讲座由MTI教育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联合主办,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主讲,由高级翻译学院陈存军院长主持。我校MTI硕士生导师、副导师等专业学位教育教师均与会学习。

穆雷教授现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译协副会长,广州翻译协会会长等职。

穆雷教授结合学科发展的趋势、自身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经历,从理念的转变、方法的转变及任务的转变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启发翻译专业教师要提高危机意识,保持思想活跃、强烈的好奇心、求知欲,勤学好问,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参会教师连连点头赞同,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部分教师就自身转型发展与教授进行了深入请教与交流。穆雷教授的讲座帮助教师们明确了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的提高途径,在一定程度上为我校翻译专业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