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举办口译大赛初赛
2019-03-28 00:00  

为了选拔口译方面的人才并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输送做好充足的准备,增强同学们口译实战能力,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借此机会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翻译锻炼机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高级翻译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在实验楼语音室举行了口译大赛院内选拔赛。高级翻译学院徐春阳老师担任监考教师。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共四级赛制。赛题内容为英译中、中译英两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争分夺秒,均表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考查参赛者的信息传达,技巧运用,职业素养三个方面。信息传达主要是考查参赛者表达源语信息的准确能力。技巧运用主要是考查参赛选手的口译技巧、语音语调以及对目标语的表达是否准确。职业素养则包括心理质和整体风貌两方面。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