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大爱中华,点赞华外”中文演讲比赛
2017-09-27 00:0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华外,为华外发展做贡献的浓厚氛围。高级翻译学院于9月27日在一教104举办了“大爱中华,点赞华外”中文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白英杰老师和崔耀友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向在座老师以及同学们介绍了五位参赛者,讲解了比赛的各项规则。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要求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第二部分为即兴演讲,选手对随机选中的话题进行演讲。最终成绩由两轮分数相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表现突出,充分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演讲才能。各位选手选材贴近生活,肢体语言得体,演讲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白老师和崔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表现做出点评,并就本次演讲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们说:“有国才有家,爱国就是爱家,不管走到哪儿,要始终铭记自己根之所在。”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我校院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了理性、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及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展现了华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