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翻译学院迎新学子,添新活力
2010-10-12 00:00  

翻译学院迎新学子,添新活力

金秋伊始,翻译学院在风景宜人的华桥外院校园内展开了对2010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在各级领导与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迎新工作取得初步胜利。我院的迎新工作有着自己别具一格的特色——服务热情,全程英语。

迎新期间,学工办主任于娜、辅导员王艳卓老师及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指定地点着手准备工作,一天的迎新工作迅速走上正轨。我院志愿者共分为六组:迎宾组、接待组、引导组、运输组、公寓组、宣传组。迎宾组举着翻译学院的院牌,用英语欢迎来到翻译学院的同学和家长,凸显了我院学生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接待组负责接待到达本系报到的学生,细致地核对新生身份,指导新生填写自然状况登记表,了解新生各方面情况,并发放学生资料、分寝室,及时统计新生各省报到人数和总人数等;引导组耐心地引导新生到本院接待处、计财处、军训备品处等办理相关事宜,细心地为家长和新生解答各种问题,为学校、学院树立良好形象,给予新生信心和希望;运输组的工作较为繁重,主要是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及其他物品到公寓,并解答对方提出的问题;公寓组驻守在学生公寓,为新生提供寝室钥匙及备品的发放工作;宣传组负责布置迎新海报、黑板以及负责收集迎新资料和信息、拍照等。当迎来第一位新同学时,大家的面庞上不约而同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随后新同学陆续而来,大家不论多苦多累, 笑容不变;再忙再热,热情不减!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与家长都感到了家的温暖。

期间,翻译学院院长何恩春教授率诸位老师亲自莅临指导工作,与新生用英语沟通并对志愿者们关爱有加。在领导的关怀下迎新工作更加顺利,更加有斗志。

报到的新生个个朝气蓬勃,礼貌待人,各有所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及个人素质。2010级新生的到来为翻译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今天他们以翻译学院为荣,明天翻译学院将以他们为傲!

耐心的倾听,专心的解答,细心的指导,贴心的建议,热心的服务,这些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满意与赞许。志愿者们不断积累经验,相互学习,将迎新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展现了翻译学院的风采。迎新工作的初步成功揭开了翻译学院美好明天的序幕,我们上下一心,共创辉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