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翻译学院特色班会之“我最欣赏的翻译家”
2010-11-05 00:00  

翻译学院特色班会之“我最欣赏的翻译家”

班会是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华外传统特色之一,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翻译学院在认真积极地开展学校组织的周末主题班会的情况下,又结合自身学院特点将班会进行创新、改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从10月24日开始,翻译学院每周末班会进行以“我最欣赏的翻译家”为主题的演讲,目的是使同学们通过对翻译家的学习或研究,在榜样的身上学习和吸取好的品质,从而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榜样,明确努力的方向。

这种新的班会形式已经在翻译学院连续开展两周,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开展第一次活动的时候,翻译学院何恩春院长深入班级,倾听同学的演讲并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多向伟人和能人学习,汲取精华、不断进步。石洪林教授还应何院长之邀,即兴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看到50年前的同窗,而今又同聚华外奉献晚年余热的老教授们,同学们被深深地感染了,他们觉得身边的老教授们就是我们最欣赏、最可爱的翻译家!就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前进的动力!

这样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我们有理由相信,翻译学院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定会越办越好!

翻译学院

2010-11-4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