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授课情况
2022-03-27 12:21 徐春阳 

根据我校相关疫情防控安排,高级翻译学院从310日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教师居家办公,线上授课;学生在寝室线上上课。

在高级翻译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等工作。

以下为高翻部分老师线上授课截图

董成老师(左上一)在腾讯会议上为学生授课

那洪伟老师(左上一)在腾讯会议上为学生授课

林香淑老师(左上一)在腾讯会议上为学生授课

全慧颖老师(右上一)在超星学习通上为学生授课

徐春阳老师(左上一)在腾讯会议上为学生授课

熊怡萱老师(左上一)在腾讯会议上为学生授课

其中徐春阳老师在教授同声传译这门课时,结合了腾讯会议中的会议同传功能、QQ课程群和超星学习通APP,并利用Kahoot软件制作在线小游戏,将教育科技中的游戏化元素融合到线上课程中,以此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此图为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应用展示

此图为Kahoot软件制作的口译相关的互动测试小游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仅高翻教职工们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线上课程有序进行,学生们也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寝,都在寝室内踏实学习。

以下为高翻部分学生在寝室内上网课截图:

英语口译班学生在在网课

英语笔译班学生在上网课

同声传译实验班学生在上网课

同学们表示,虽然网上教学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说网络延迟,网络卡顿等,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抱怨,而是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我院的线上教学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疫情当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能体现吉外学子的精神。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