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2-04-01 13:26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及复试的基本要求和报考我校考生的初试成绩情况,现将高级翻译学院预计接收调剂学科专业(领域)及要求等内容说明如下。

一、 接收调剂专业(领域) (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学费单位为年)

代码

领域

学费

备注

055101

英语笔译

笔译:3.2


口译:3.3

日朝双语领域,需同时具备日语、朝鲜语能力

055102

英语口译

055104

俄语口译

055105

日语笔译

055106

日语口译

日语口译(日朝双语)

055107

法语笔译

055108

法语口译

055109

德语笔译

055110

德语口译

055111

朝鲜语笔译

055112

朝鲜语口译

055114

西班牙语口译

055116

阿拉伯语口译

055120

意大利语口译

注:具体接收调剂专业、缺额人数及要求以“研招网” “调剂系统”发布的为准。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六)我校没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不接受该类计划考生的调剂。

(七)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的各项政策。

三、调剂流程

(一)调剂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简称调剂系统)完成调剂手续。调剂系统将在46零时正式开通,关闭时间为46日中午12。如到关闭时间为止,未达到调剂计划需要的专业将顺延调剂系统关闭时间。首批复试后,如需再次开通调剂系统时,学校将在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jisu.edu.cn/)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各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达到一定复试比例的人数后将适时关闭“调剂系统”,具体可调剂专业及名额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二)“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学校将通过系统平台择优向符合我校报考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36小时内未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可自行选择修改调剂志愿。

(三)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及复试通知的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四)我校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复试资格审查、复试内容、复试程序等详见《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复试费用缴纳、网络远程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网络远程复试流程及要求等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和《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五)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待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考生一经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不予解除。

(六)请考生确保通讯畅通、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平台并及时回复学校通过平台发布的相关通知。关于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复试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四、研究生奖助政策

(一)录取至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可参评学校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覆盖范围不低于60%

(二)凡录取至我校的全脱产硕士研究生按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不低于6000/年·人,按10个月发放。

(三)录取至我校的全脱产硕士研究生可根据国家政策或相关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20000/年·人)”和其他专项奖学金。

(四)录取至我校的硕士研究生从事研究生“三助”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三助”岗位津贴。

(五)研究生在校期间,可申报我校学生科研项目以及省级相关学会科研项目,一经立项可获得经费资助。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咨询电话:0431-845650320431-84565016

研究生院网址:http://yjsy.jisu.edu.cn/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吉林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