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学党史
2016-04-08 00:00  

为进一步配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四期党课培训活动,切实做好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实践上,更好地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高级翻译学院党课小组于4月6日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丰泰社区中共党史展进行学习参观,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史解说员的带领下,党课小组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解说词并仔细观看了展内党史版块,学习了五四爱国精神、航天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而不朽的革命精神,优秀党员代表陈独秀、李大钊、王尽美等同志的舍己奉公的精神更是让小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党课小组还一同回顾在党的带领下,长春这座城市所走过的不凡历程与辉煌业绩,追忆了长春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那段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中共在建党初期的艰辛与不易并更加明确了拥护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真实的图片,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一座城市的风雨历程。通过回顾党史知识,追溯党史活动,党课小组成员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为契机,以史促今,要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坚定党的思想路线及方针政策。

 

梳理中共党史,探索其发展历程,对于青年大学生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此次党史展参观活动使党课小组真正地将党史理论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起来。在课堂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尝试大胆走出校门汲取社区中的党史文化,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党情并树立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做到把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三位一体化结合,使党课小组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思想来指导自身言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