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2016-04-28 00:00  

高级翻译学院于2016年4月28日在一教104开展了以“结合‘两学一做’谈谈如何在学风建设以及审核式评估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要讨论内容的“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出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高级翻译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老师崔耀友老师,我院在校共产党员及部分重点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起始,崔老师围绕“两学一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与在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展开深入对话,号召在座同学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取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她强调学风建设是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环节,近三年为我校审核式评估的重要时期,这不仅关乎学校更关乎到个人,每位同学都应树立起良好的学风建设意识,党员干部尤其要发挥出其独特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崔老师的一席话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情感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身行动来为校园学风及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讨论中,高级翻译学院1302班共产党员沈梦琪就自身学习及学生工作为出发点进行发言并与大家倾吐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班集体学风建设的好坏不仅对每位个体同学来说有着重要的直接影响,而且也关乎到整个校园的学风建设。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如何增强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是我们需要共同学习并探讨的一个重要课题。话音刚落,在座同学发出阵阵热烈鼓掌表示赞同,会议现场气氛高涨。

会议最后,崔老师对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根据我院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班级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对在座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要深入领会贯穿“两学一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二、在牢抓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及人生目标。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气,用实际行动践行发展理念,汇聚成推动校园学风建设的重要力量。

至此,本次“党课活动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建设及如何在推动学风建设发挥出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会有一个更为明确的规划。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