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行“大学生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晚班会
2016-06-10 00:00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行

“大学生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晚班会

高级翻译学院于2016年6月5日晚18:00在第十阶梯教室举行了大学生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晚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本次班会的主讲人是来自德育部大学生发展中心的时万青老师。时老师主要围绕大学生的法律观念、与大学生相关的法律和大学生禁止性规范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

首先,时万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观念的基本定义,并阐释了大学生应该怎样具备法律观念。从美国国会议员设计法律问题引到了“全民高考”入宪。她指出“我们生活中存在两条底线,一条是道德底线,一条是法律底线。”

接着,时万青老师又介绍了与大学生相关的法律,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表明我们大学生时时刻刻都受到法律的保护,法律的监督。她从“高考入刑”这一时下热点入手,结合浙江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替考事件,给同学们解读了替考作弊等违法现象的严重性。

最后,时万青老师提及了与大学生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内心的“两条底线”,切莫贪念一时之需而逾越法律的鸿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对法律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是加固了内心的法律观念。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守好“两条底线”铺下了坚实的道路。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