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2016-10-29 00:00  

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记忆,同时营造学习长征精神的良好氛围,指引新时代青年奋斗拼搏,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高级翻译学院开展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2016年10月23日晚7时,全体大一同学在各班教室共同观看纪录片《红军长征》。影片以红军老战士的回忆为线索,生动展现了红军历经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历程,其中重点介绍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飞夺泸定桥等重要战役,充分反映出红军战士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观影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1603班班长于浩达说道:“通过观影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活动还包括微信平台主题宣传、学院宣传板制作以及举办征文比赛活动。微信平台主题宣传和学院宣传板制作充分展现了红军长征的重要意义,增强了“长征精神”的感染力。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比赛,赛后评选出优秀征文,并在一教大厅宣传板上进行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红军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激励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塑造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个人品质,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