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7-04-04 00:0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把传承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与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相结合。2017年4月4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带领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上午8时50分,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前,瞻仰烈士遗迹,全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9时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陈词后,进行活动第一项:向烈士默哀。默哀结束,进行活动第二项:由第十五期党课培训学员董航致悼词,她说道:“21世纪人们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骨肉筑起来的,我们要铭记国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用实际行动来报效国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随后进行活动第三项,全员肃立,庄严宣誓。同学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活动第四项:向烈士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祭扫过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记载着东北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代表着一辈人的爱国情怀。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泛黄的书页和生锈的炮枪,同学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感触颇深。其中,翻译1503班王航说道:“当讲到抗美援朝的英烈们,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自豪。他们为了祖国的未来,拼命战斗,百折不挠,为了革命斗争而光荣殉职。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延伸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