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赴吉林省长春科技文化中心综合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8-05-05 00:00  

为推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期党校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以及党性修养,高级翻译学院党课培训组长郭欣宇组织带领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于2018年5月5日早8时赴吉林省长春科技文化中心综合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感受新知,接受科学熏陶。

本次实践活动以吉林省博物馆的“近代吉林”为起点,共同探寻了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在展厅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模拟演示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战争年代,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艰辛历程,追忆了东北人民浴血抗争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了英烈们舍小我为大我、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不论是五四觉醒,知识分子反帝反奉的斗争高潮,还是吉林沦陷,东北抗联喋血抗日的烈火燃燃,都在吉林这片热土上,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恢宏的爱国主义壮歌。

经过短暂的休整,党课小组一行又至科技馆进行参观体验。神奇的力学世界,完备的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亲身参与互动和体验,同学们在科普短板知识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现如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

通过踏寻红色足迹,感受科学技术新知,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东北人民抗日战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并发扬革命前辈的抗战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爱国主义情操,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履职尽责,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