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专业导论课
2017-11-21 00:0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为了让17级新生明确前进的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高级翻译学院院长黄际英教授于2017年11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为17级新生请来了五位高翻优秀学子,这五位用丰富多彩的获奖经历,充实的大学生活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榜样。

首先,黄际英院长向17级新生相继介绍了这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16级研究生徐春阳、刘忠堂,14级本科生洪云欣、李佳媛和孙明扬。接着,学长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17级学弟学妹们上了极具意义的一课。徐春阳——一个坦荡的逐梦人。他的简历十分丰富,大大小小的证书,数十次的获奖经历,让大家倾佩不已。就在不久前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大区赛上,他更是以90.2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但在这辉煌的背后,是他无数个夜晚的挑灯夜读,无数个白昼的辛苦忙碌。大学四年,他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团支书,学生会干事等多项职务,繁杂的生活并没有让他失去耐心,反而用坚持和决心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在他演讲结束之际,他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乐观主义者,要有良好的清零心态,不要对生活失去耐心和忍耐力,珍惜大学四年这美好的时光。刘忠堂——一个永不言弃的青年,用自己的小遗憾告诫同学们大学决不能虚度光阴。李佳媛——一个执着梦想的女孩,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大量的阅读对于一个译员的重要性,只有量达到一定程度才会发生质的变化。洪云欣——一个勇于拼搏的时代人,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即使是精确到每分每秒。孙明扬——一个有想法有态度的青年,他认为,快速的反应能力在翻译领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最后,黄际英院长对本次导论课做出总结。她说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目标,不论是大是小,只要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就不会后悔。院长还提到计划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趁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让青春不留遗憾。怀着对五位学长学姐深深的佩服,这次长达90分钟的专业导论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

这次的专业导论课上,五位优秀学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一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吃苦耐劳。在为同学们解决困惑,授予经验的同时,还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传递了正能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