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礼仪知识培训”讲座
2018-05-24 00:00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礼仪不仅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形式,更是对他人尊重的一种体现。为了提高翻译专业学生们的职业礼仪素养,增强礼仪文化认识,2018年5月24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我院优秀毕业生梁爽同学的母亲高级礼仪讲师李曙倩为我们带来“礼仪知识培训”讲座。

礼仪是社会交往的媒介,仪容仪表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礼仪素养。李曙倩讲师从事多年的形体礼仪教育工作,培养出大批航空高铁乘务人员。在本次讲座中主要向我们介绍了个人礼仪和职业礼仪两方面内容。首先,在个人礼仪方面,要注意仪表和仪容礼仪的培养。男士着装要讲究得体,一般在正式场合要求穿套装,要穿好衬衣,注意整体协调和领带的选择以及佩戴,行为举止符合礼仪规范。女士职业装主要以套裙为主,讲究穿着到位,要注意饰品的佩戴,妆容的得体,掌握一些着装技巧。同时,女士要时刻注意仪态礼仪,与人谈话时面带微笑,保持良好的站姿、坐姿、行姿和手势。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