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英语口笔译专业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成功召开
2018-09-11 00:00  

2018年8月25日下午2时许,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笔译专业的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二教403召开。这是继当天上午我校研究生院对全体研究生的开学启蒙会议之后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笔译专业研究生的第一次正式会议。高级翻译学院院长陈存军老师、副院长李红老师及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副院长李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发展概况。

学院简介后,李红老师详细给大家分析和讲解了英语口译、笔译专业的教师结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各培养环节、课程和未来就业方向等情况。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了高级翻译学院的研究生风采,18级研究生新生对接下来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展望,大家聚精会神,气氛融洽。

随后,李红老师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的师资力量构成,在场老师们也纷纷起身向大家问好。其中徐春阳老师作为华外毕业的研究生,凭借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顺利留校任教,让研究生们印象尤为深刻。对校内外导师的详细介绍,使得18级研究生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这次会面,对于9月底10月初的导师初选工作而言也是个恰当的准备和铺垫。

最后,陈存军院长发表讲话, 陈院长的讲话围绕MTI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征展开,强调了对翻译专业研究生而言翻译实践的重要性, 告诫同学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学有所得。陈院长的讲话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为全体研究生上了正能量满满的第一课,让全体同学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英语口笔译学生对即将开展教学的教授、研究生导师们有了初步的印象,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为接下来我院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