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翻译学院读书俱乐部章程
2010-10-11 00:00  

翻译学院读书社

社团章程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Jilin Huaqiao Foreign Languages Institute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读书社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社团简介:

翻译学院读书社是该院学生自愿组织参与的学生社团组织,受吉林外国语学院团委的领导,为使本社健康发展,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社团宗旨:

读书社以“以书会友,其乐无穷”为宗旨,在院内组织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读书活动。为营造学院良好的读书和学习氛围,为不断提高翻译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而不断努力。

第三条:社团原则:

读书社奉行团结、奉献、友爱、互助的原则

第二章社团任务

第五条:社团方针:

本着“立足本社、面向全院”的方针,为社员和本院同学们创造更多的读书、读好书的机会和条件。

第六条:社团领域

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探讨文化、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的理论,关注学术新成就、理论新课题,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第七条:社团目的:

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倡导本社社员和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的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以及整体水平。

第三章社团成员

第八条:申请加入本社团的社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凡有志的学子,愿读书博知,提高素质,做优秀者皆可申请加入本社。

第九条:本社社员应尽义务:

(一)、严格遵守吉林外国语学院校训、校纪。

(二)、认真学习基础理论课和专业课,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力争在广大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互帮互助,施展个人才华,积极支持本社组织的各项读书、学术及思想交流活动,热诚与社员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四)、密切联系老师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本社的宗旨、理念、目标,并及时反映同学们对本社的意见和要求。

(五)、活动期间不能早退,吃东西,要求社员全体到场。

第十条: 本社社员享有权利:

(一)、在本社组织建设中,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有阅读本社的有关资料、书籍、报刊、杂志,参加本社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利。

(三)、本社社员有权按规定获得本社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四)、本社社员在本社内部一律平等,除本社规定范围内工作职权外,任何社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如有这种情况发生,其他社员有权要求负责人调查处理。

第四章社团活动

第十一条:活动形式:

活动设主讲人,主持人,记录员。共同参加社团活动的展开。

第十二条:活动时间:

每个星期四召开一次读书活动,全体成员集中起来,读后相互讨论交流,可结合当时的热点、焦点展开。

第十三条:活动要求:

不定期交流各自读书体会,交一篇读书心得或者根据所研读的书写一篇论文。

第十四条:活动建议:

(一)、每个社员每学年推荐几种新书,写个人的书评。

(二)、每月组织一期报告会,展示社员的本月读书成果。

(三)、其它活动随时通知。

第五章活动经费来源

第十五条:经费来源:

(一)、外联筹资;

(二)、其他合法来源。

第六章组织结构及人事任免

第十六条:职位设置:

读书社设社长一人,秘书部部长一人,外联部部长一人,宣传部部长一人。分别行使自己的职责。

第十七条:部长的选举:

由读书社成员(副部以上,含副部)根据干事表现进行提名,然后经社长同意,在下次例社中投票选举。

第十八条:部长的罢免:

若某部因工作不力,严重影响了社内工作的顺利进行,社长、副社长有权对该部主要负责人提出罢免,经二分之一以上的社内人员(部长以上,含部长)同意后方可执行罢免决议。

第十九条选举要求

(一)、 各种选举的选举过程务必公平、公正、公开。

(二)、各种选举活动坚决杜绝拉选票等一切非常规手段。

第七章附则

第二十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吉林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读书社。

第二十一条

本章程由社团成员大会讨论、修改、通过。

第二十二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正式生效并施行。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由以后读书社内部逐步完善。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读书社

二0一0年九月一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