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齐心抗“疫”— 高翻学子网课学习日常
2022-03-21 10:28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级翻译学院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及学校的号召,开启了线上教学,学生们也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寝。

此时此刻,无数的人们携手对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奉献着,拼搏着,奋斗着,高翻学子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吉林加油!为自己加油!


朝鲜语口译:冰雪终将消融,春天一定会来!

目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已接近一周的时间,据了解,同学们一开始会有一些不适应,尤其是作为口译班,同学们在学习时对于课堂师生互动的需求较大,但是在克服困难、适应线上模式以后,同学们已经能够重新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了。虽然不能像平时在教室一样,同学们直接和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但是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媒介,同样达到了和线下教学一样的学习效果,在面对老师的提问时,同学们都能立刻应答,积极回应,展现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如今疫情肆虐,我们虽然不能像一线志愿者一样,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但是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人,积极配合防疫管控政策、听从学校安排,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尽的绵薄之力!共对难关,协力抗疫!


 

朝鲜语笔译: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朝鲜语笔译班主要利用的学习软件主要有钉钉、学习通、腾讯会议。因为是笔译专业所以我们线上学习的互动性比较强,同学们跟老师会利用腾讯会议开启线上会议,限时翻译后和大家分享自己所翻译的内容,老师也会及时反馈。下课后将自己改好的译文重新传至钉钉、学习通方便老师及时批改。我认为在特殊时期,这种线上互动教学模式值得提倡。

疫情虽阻隔可师生彼此间的距离,却阻隔不断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却挡不住心与心的交流。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生活学习不止步!感谢学校对师生的人文关怀,感谢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帮助,感谢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也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日语口译:师生携手,对抗疫情

   在网课开始时,同学们能够提早、准时登录上课软件。在上课过程中,我班同学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开启摄像头,与任课老师进行线上互动教学。

   当遇到网络不稳等突发状况时,能够安静有序的等待当前问题得到相应处理;遇到相较实体教学而言,网课受限的问题时,同学们积极同老师一起想解决办法以保证课堂的正常进行,做到积极献言献策,尽量保持网络课程的高质量教学。


   在上课过程中,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面对任课老师的提问能积极开麦,抒发个人观点,营造出了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网课上课环境。课后班委积极配合老师进行网课作业的布置和收发,将网课与线下课程的“距离”降到最小。

   21级日语口译班整体网课学习状态良好师生携手,对抗疫情!

德语笔译:相信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与传统的课堂相比较,线上教学更能聚集我们的精神力。传统课堂上学生的一个小动作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同学的学习,而线上教学则没有过多的干扰,可以保证每个同学有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互动于网络课堂,课前充分预习,课后及时复习,掌握知识,充分利用现在网络条件查阅资料的优势,认真对待网课的每一分每一秒,严于律己,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

学习是一个不断修炼自我的过程。疫情时期,我们更要不断完善自己,那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奋斗,用最后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努力,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法语笔译:每位同学求知若渴,保持自律争做最优秀的自己!

  首先,我们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尽可能创造条件保持网络畅通及时下载相关软件熟悉操作。在上课之前利用课任老师提供的PPT电子教材等进行课前预习以便事半功倍;在上课之中,我们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课堂笔记,随时记下老师讲的重点,上网课时没有同学躺在自己的床上,时刻保证脑袋清醒,杜绝娱乐玩手机,都在专心听讲。

   在下课之后,我们劳逸结合、温故知新,及时写作业,巩固复习,对新知识进行理解和应用,同时多利用网络资源加强学习效果。

 上网课之余,我们也进行了适当的运动锻炼,锻炼好身体,保护好视力,运动之效在于强筋骨增知识调心情强意志。钟南山院士说过锻炼就像吃饭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科学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强健体魄还可以促进身心健康,对提升免疫力进而抵抗病毒非常有帮助!


阿拉伯语口译:吉外全体领导、任课教师、服务人员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为了保障我们能够在封楼的情况下正常上课,校领导、任课教师及服务人员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尽可能地协调安排好正常的上课时间,全力保障后勤服务。

 随着线上课程的有序开展,我们的学习生活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学习质量依然得到了保障。在这段特殊时期,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我班同学均做到了上课不迟到,不缺勤,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课外知识,尽量充实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虽然暂时无法和老师同学们当面沟通交流,但是我深信,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美丽的春天必然来临。


西班牙语口译: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长春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心系祖国,心系百姓,心系吉林,心系长春。 积极配合网课工作的开展,时刻关注吉外的疫情情报工作。在宿舍上网课也依旧保持良好的作息,大家一起奋力拼搏,共克时艰!


英语口译:冰雪终将消融,春天一定会来!

在网课中可能有的同学会抱怨寝室没有浓烈的学习氛围,没有学习上的紧迫感,也没有来自同学和老师的压力,但是我们要知道学习是要靠自律的,学习氛围是靠自己营造的,向前的动力和压迫感也是自己内心给予的。我们要抵制游戏的诱惑、抵制电视剧的诱惑。

  每天上课,我们都抓紧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听课查阅资料,认真看书,并带着问题再听老师讲课,课后整理每门功课的笔记,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

  各科老师在遇到学习重难点的章节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直播辅导,不仅提供了师生互动的机会而且给大家讲解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可以随时提出来,老师们也会耐心细致的给我们解答。

  疫情期间的网课,正是提升我们自主学习能力的好时机!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自律观念,建立合理的作息,设置学习规划,合理利用学习工具和学习策略,就一定能够学有所成。


英语笔译:大家都以更饱满的精神上网课!

课前同学们认真的完成了作业,在课上与老师进行交流与讨论,并做好了笔记,标注了重点难点。

  大家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因为线上学习而退去,反而以更饱满的精神来上课。大家不仅专注于学业上的问题,还注重上课的仪容仪表,均打开视频摄像头,符合学校的相关要求。课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认真的样子哪怕是素颜也是最美的! 碰到重要的笔记也及时截图保存课后整理回顾。笔译班同学们上课时认真专注的模样值得点赞! 二外课上,总能听到室友在开口练习,虽然一开始磕磕巴巴,但跟随老师的脚步也总能体会到学习语言的乐趣。哪怕是网课,但风趣幽默又富有学识的老师仍是我们最好的引路人。虽然疫情当下,我们无法走到校外感受春天,但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阅读导师们推荐的书籍,在书海里徜徉心灵也得到了慰藉。


同传班: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每一名吉外人都肩负着疫情防控的使命和责任,教师第一时间开启线上教学,用律动的键盘音符播撒知识,付出了平时十倍百倍的努力。

  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宿舍有条不紊的进行线上学习。即使不在课堂,也没有懈怠。同学们课前会提前做好准备,比如会提前拿出书本,测试网络等;课中认真听讲,遇到问题与老师及时沟通;课后也会按时完成老师作业。

  虽然网上教学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抱怨,而是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我校的线上教学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疫情当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能体现吉外学子的精神。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迈向教室的脚步,却不能阻挡我们渴求知识的决心,我们相信学校,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愿与君共勉,待他日回首,春满园!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