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风采】展学子风采,与榜样同行 | 第一期
2023-03-09 10:29  

 

 

 

No.01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玉卓

 

 

郭玉卓,女,共青团员,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专业2019级学生。

  


主要事迹

   学习方面,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多项学科竞赛,获得学科竞赛奖项30余项。曾获得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CATTI杯全国口译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挑战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青年穿心翻译大赛一等奖,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翻译大赛(口译)三等奖,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翻译大赛(笔译)一等奖,第一届国际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银奖等。

  科研方面,曾在“吉外翻译论丛”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科学与技术”上发表论文一篇;参加湖南省第15届外语类研究生探索与创新学术论坛、参加江苏省“与世界对话”论坛入选论文一篇并进行会议宣读。

  志愿服务方面,她曾在2021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担任翻译志愿者,负责接待外宾,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质;同时在大二期间,她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也参与了“吉林省特色展馆云展播”的项目,负责翻译校对等工作,切实的夯实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青春寄语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梦在毕业时落空;我们就要用一种以终为始的心态去认真地规划并度过大学生活,它同时也是我们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我们可以尽情折腾,因为青看的激情一旦失去便很难找回来了,所以我们定要且行且珍惜。世间的任何事情,追求时的兴趣总要比获得后的兴致浓烈。人不应奢望既伟大而又易于实现的目标。奋斗的旗帜,在困苦中升起来,在享受中落下去。斯宾塞·约翰逊指出:“在人生的追求过程中,起步前要多长一只眼睛去审视时机,起步时要多长一只手去抓住时机。欲起步的人生贵立志,已起步的人生贵坚持”。

  大学是人生大路上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上的一个乐章,这条路既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我们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走好这段漫漫大学路。


 

 

 

 

No.02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若愚

     

 

 

                 刘若愚,女,中共党员,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德语口译专业2021级学生,现任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干事、2021级德语口译班班长。






主要事迹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2021-2022年分别在中国市场、新闻文化论坛两本期刊发表两篇省级论文,一篇一作、一篇二作。同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吉林省翻译教育项目并成功立项(项目名称:自媒体对外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2021-2022学年,平均绩点3.86,课程平均分90.61,专业排名第一,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专业竞赛方面,先后荣获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获德译中组优秀奖”以及“第八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德语组全国一等奖”。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主动参加各类专业  实践活动,作为第一译者完成德语著作《Das gewünschteste Wunschkind aller Zeiten treibt mich in den Wahnsinn》的翻译,作为合译译者完成中文图书《我国城乡体育统筹研究》的翻译工作。


  




   
 

青春寄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有翻不完的山丘、越不过的河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永远怀揣最炽热的梦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