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高级翻译学院1602班叶婧彤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2018-12-14 00:00  

在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且大学生自身存在诸多问题的背景下,为全面落实我校“五维立体”职业发展教育体系,提升学生在求职应聘过程中的随机应变能力,使学生在比较接近真实的情形下进行应聘训练,亲身体验应聘的实际流程,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招生就业处、校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于11月14日13:30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吉林文投集团吉文教育总经理——侯舒涵女士、万学教育科技集团总裁——范德录先生、长春市腾翼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翠翠女士、长春市新东方教育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张沛女士以及万达集团,一汽集团人事经理,现任吉林宇中人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马敬博先生。

此次大赛主要分为职场风采、职在其中、决胜职场、职通未来以及评委点评五个环节。首先是职场风采,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从各个学院脱颖而出的十名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展现自我。接着大赛进入第二环节职在其中,即每位选手在题库中随机选择一个数字对该数字里的情景模拟题进行回答。第三环节职通未来,由各位评委老师向选手对其之前所给出的答案提出问题。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表现突出,对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其兴趣爱好都侃侃而谈,充分展现自己的性格优势,表达了对想应聘职位的浓厚兴趣和负责态度。同时,各位选手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也都相应的一一作出了精彩解答。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1602班的叶婧彤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叶婧彤同学所应聘的岗位是电子竞技行业的翻译,她在介绍中说到在目前的电子市场中翻译人员极其缺乏,并对现在的电子竞技行业做出具体的前景分析。她用出色的应对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大赛最后,叶婧彤同学凭借自己独一无二的演说受到了长春市腾翼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发出的英语翻译文案岗位的诚挚邀请,并获得该公司的实习录用卡。

比赛结束之际,评委老师对十位选手做出精彩点评,与各位获奖同学纷纷合影。至此,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