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筑梦起航”华外榜样报告会
2017-06-13 00:00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热情,感受榜样的力量,从而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6月11日18时,高级翻译学院于一教106教室举办了“华外榜样”报告会。本次邀请到的两位“华外榜样”分别是东方语学院日语专业1401班吴鑫威和高级翻译学院翻译1301班陈璐希。高级翻译学院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吴鑫威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最初的创业想法:大一时加入了模联社团,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模联并且参与到其中,他开创性地设立了校内首个正式运营的社团网站--“华外模联”官方网站,从此走上了创业的道路。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解决困难的措施和方式。比如最初不清楚客户需求,单纯地认为用真诚就能打动对方,后来通过长时间的反思找到了问题关键,成功渡过难关。他表示同学们要具有“立足自我,跳出自我,突破自我”的开拓精神,同时要做到有想法就马上行动。

随后,2016年度优秀大学生陈璐希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四年充实的大学生活。大二时,在担任班级学生干部的同时,兼任学院新闻部副部长,一手创建了高级翻译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大三时,被推选为团委副书记,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称号。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机会,磨炼意志。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大胆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目标,使未来的方向更加清晰,脚踏实地,珍惜时光,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