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岗位认知动员会
2017-06-23 00:00  

2017年6月22日上午10点整,高级翻译学院于一教106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岗位认知实践活动动员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助理郑祥丽老师、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刘洋老师以及全体15级同学。

本次动员会主讲为郑祥丽老师,她首先对本期岗位认知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她说道:“每一级学生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亲身体验,从而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在认识社会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修养。”随后,郑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重点指出三个方面,一是要结合本专业情况找对单位;二是调查实践过程要有详细记录及证明;三是在实践活动中需要注意劳动纪律与个人举止。最后,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暑期岗位认知实践活动。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本次岗位认知动员会具有三个重要意义:首先,岗位认知活动是翻译学生全面接触实践的重要环节;其次,通过岗位认知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对社会的感知,让学生认知专业、认知社会、认知生活,培养学生适应社会、主动融入社会的能力;最后,主导让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为学好后续专业课以及培养专业深度打下基础,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