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多个奖项
2023-11-22 07:45  

全球230+家校企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近日已完成评阅工作。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球102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4351人次报名参赛。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72位专家共进行了三轮匿名评审,线上初评、复评和专家笔译总评,程序严格合规,笔译获奖人数为736人,口译共产生19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

 

笔译赛事我院共有11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韩国留学生金柄昌荣获中译韩一等奖(全国第一名),曾涵荣获中译德三等奖,任雅文荣获法译中三等奖,刘怡然荣获德译中优秀奖,陈卓佩、刘志萍荣获中译法优秀奖,谭宏建、陈晓钰荣获法译中优秀奖,高阳、洪洋、金圣钧荣获中译韩优秀奖。


口译赛事全国共19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我院学生黄晓敏,赵子豪将在全国总决赛中继续角逐,预祝这两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中参赛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近年来高翻院“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教学理念和学科建设成果。我院鼓励学生在参与比赛、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今后,我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级翻译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