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辞旧迎新,译展芳华|高级翻译学院元旦晚会暨2021级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23-12-01 11:01  

为送别2021级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生以及庆贺元旦,2023年11月29日14:00,高级翻译学院2021级毕业生及全体师生于世桥大厦报告厅举办了辞旧迎新,译展芳华”高级翻译学院元旦晚会暨2021级毕业晚会,同时也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让大家感受到了吉外大家庭的温暖。

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那洪伟老师、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助理徐春阳老师、西方语学院意大利语系主任张密教授,学生处助理孙菁华老师等到场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演出。

开场由高级翻译学院研工办主任张泮坤老师主持。各语种老师以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毕业生代表2021级日语笔译研究生王浩然同学发言。


随后,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晚会正式开始。


歌声阵阵,舞蹈重重。在晚会的表演中,情绪此起彼伏,旋律阵阵不绝。Anti-silence乐队用一首激烈高昂的《违背的青春》打破分别的伤感,鼓动着每一位学子,不怕征程、挥洒青春;有严寒六九中,似温暖火苗柔软人心的歌舞《冬日》;有不说分别,却先思念的歌曲《想见你》;有轻言细语却温柔坚定的诗朗诵《如果》;有轻挑心弦,哀切深刻的《月半小夜曲》和《讲不出再见》;也有轻松氛围,送来欢笑的配音作品《搞笑一家人》和《晚餐有点急》……


最后由张泮坤老师、张文秀老师携所有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了我们高级翻译学院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是真正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晚会虽落幕,但21级毕业生的道路正要迎风启航。校园里聚散匆匆,又是一年毕业时。一批青年学子即将走出校园,在更大的空间里施展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不久新燕将至,吉外人的精神情怀将代代传承,在时代的长卷上继续描绘青春的绚丽篇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