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积极开展“地球村揭牌仪式暨两岸论坛”校内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3-10-21 00:00  

各单位负责人:

10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在我校地球村隆重揭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先生、我校秦和校长先后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把地球村建设成“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海峡两岸民办(私立)大学校长论坛活动,为海峡两岸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值得全校师生予以关注和学习。

以上两项活动发生在我校承担国家非营利性教育改革试点任务过程中,建设于学校落实吉林省高教强省的战略部署过程中,必将对学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非营利性高水平民办大学的步伐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鉴于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学校号召各单位组织教师、学生,结合“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研讨主题,积极开展“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两岸民办校长论坛”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主要学习内容:

1.点击校园网主页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海峡两岸民办(私立)大学校长论坛”移动飞标,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揭牌仪式”版块,学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简介及下设中心情况,明确揭牌仪式的重要地位。

2.点击校园网主页“华外新闻”中,学习揭牌仪式的新闻报道和社会媒体报道等资料,了解揭牌仪式在校内外的巨大影响力

3、阅读校报233期至235期“共建世界地球村”专版,了解活动内容,学习陶西平主席和秦和校长的讲话精神,了解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的深刻意义,明确地球村应该发挥的功能和作用,以及我们将要承载的使命。

二、主要学习方式:

教师和学生分散上网和读报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可在教学例会、学生班会时,组织讨论。通过师生畅谈学习感受,提升自我认知,表达积极思想,传递正能量,从而让此次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共建合力,推进地球村内涵建设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工作。

三、学习时间安排:

学习宣传活动于即日起至10月30日结束。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信息员要及时将座谈及班会开展情况以新闻报道形式,上传至本单位网站,同时配发图片;并对内部学习宣传活动形成总结,与座谈和班会的师生发言纪要(电子版)、图片,一并于10月31日上传新闻中心。

联系人:王瑜;内线:5019;电话:13578628872;

邮箱:644151844@qq.com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