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开展师德建设研讨会
2014-11-12 00:00  

为积极响应学校“集中学习日制度、建设学习型组织”的号召,10月30日下午13:10,研究生院和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在综合楼527召开了“重温《师德建设手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师德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高翻学院院长黄际英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室是在我校制定教职工学习制度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首期学习主题为重温学校《师德建设手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的重要讲话,座谈讨论如何践行学校的师德建设内容。

本次会议在高翻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组织下,黄际英教授持下,全体研究生院和高级翻译学院的老师们都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纷纷畅谈了对师德建设的理解,对教师岗位的认同,以及新时期下如何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华外的教育理念。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教授谈到,来华桥三年,华桥的文化氛围感染着我,同事们之间的默契工作然我很感动,大家都讲究奉献,华桥的老师爱护着、关心着学生,都以“仁爱之心”在做教育。王长伟老师说,来华桥20年,一心一意工作,别的都是小事,工作是大事。刘慧老师提到“真正美丽的人,不自知美。”

本次学习活动,使师德建设深入到每个人心中,真正达到了指导思想、感染身心、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我院以后将按学校安排继续安排此类学习活动。

研究生院、高翻学院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